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电磁流量计日常检修方法

[发布时间:2019-03-18 17:35:48 浏览次数:1023]

 电磁流量计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主要以流量控制为主,在测量时流体大多具有腐蚀性和磨损性,电磁流量计发生的故障多是由于腐蚀泄漏、绝缘下降、电极玷污或附着异物而引起的。所以为了保证电磁流量计的性能,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要做好定期检修。

企业每年至少对电磁流量计检查一次,包括外观检查,转换器特性试验,测量值校准,测量各部电压,测量绝缘电阻,确认电路等。其中对传感器的检查非常重要,很多企业往往忽略了传感器运作检查,而仅实施转换器的校准。检查完毕后还需要对仪表进行校准工作,尽量避免误差。

通过在线检查验证电磁流量计有无异常现象。对不能停止介质流动的管线分别检查流量传感器和转换器,用模拟信号器和其他通用仪表测试转换器具有较高的校准精确度,传感器检查则以测试电极接液电阻,检查励磁线圈包括励磁连接电缆的绝缘电阻和铜电阻,以及检查转换器输出的励磁电流,核对磁场强度等间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