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流量计测量误差的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2019-03-19 16:44:06 浏览次数:1020]

 在工业生产环境中,我们经常需要对生产环节的一些物质质量流量进行测量以确保生产活动的正常运行。电磁流量计是目前比较通用的测量流经介质的质量流量的仪表,通过计算可以得出介质密度以及间接测量介质温度等等。但是电磁流量计在运行过程中,难免会因为一些因素影响其测量精确,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在安装电磁流量计时,我们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避开振源,如果流量计所在位置有一定程度的振荡,那么对其精度会产生影响,如果无法避开振源,那么也要想办法让流量计与振源间隔,降低干扰。另外在安装流量计时还要注意远离大型变压器、电动机等设备,因为通常这些设备会产生一定的磁场,对流量计的测量会产生影响。

在安装电磁流量计时,要注意严格遵守装置标准。流量计装置结束后,用手操器或在变送器界面调出“调零菜单”并记载出厂零点预设值,调零结束后再检查此刻零点值,前后两值要确保在一个数量级,假如两值之间区别较大,则说明装置应力太大,应重新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