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电磁流量计如何解决化学腐蚀问题

[发布时间:2019-03-19 16:46:14 浏览次数:1028]

 在工业生产中,液体流质的性质往往是复杂的,这样会导致在检测过程中出现困难,所以液体流质的特性也会成为检测仪表选择的决定因素。针对一些易化学腐蚀的场所,仪表制造厂为此采取措施提供若干变型产品或专用仪表,以相适应。

电磁流量计会选择使用耐腐蚀性或易于作耐腐蚀措施的材料作为内衬,如耐腐蚀的工程塑料。对于某些结构复杂的元件和仪表,用于测量腐蚀液体就比较复杂。超声波流量计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超声波流量计的探头装在管道外壁不与被测流体接触,这本质上就是防腐蚀的。电磁流量计只有一对形状简单的电极和测量管衬里与液体接触,易作针对性选择适用材料的防腐措施。

另外,当测量仪器上产生结晶时,会减少内部元件的活动空间,也会降低元件敏感度以及测量性能。在电磁流量计中,结晶会绝缘电极的信号使其无法正常工作。所以在生产电磁流量计时,常采用在流量传感器外界加温防止析出结晶或装置除垢器等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