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电磁流量计日常检查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16:49:20 浏览次数:1024]

 电磁流量计是一种非常精密的流量测量仪,在现代工业生产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长时间使用,会让电磁流量计内部产生老化问题,出现故障导致出现测量问题。所以,在日常使用中,建议定期对电磁流量计进行检查维护清理工作。

在日常维护中,应对电磁流量计仪表做周期性直观检查,检查仪表周围环境,扫除尘垢,确保不进水和其他物质。检查接线是否良好,检查仪表附近是否有新装的强电磁场设备或有新装电线横跨仪表。在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测量介质容易沾污电极或在测量管壁内沉淀、结垢,应定期作清垢、清洗。

电磁流量计开始投运或正常投运一段时间后发现仪表工作不正常,应首先检查流量计外部情况,如电源是否良好、管道是否泄露或处于非满管状态、管道内是否有气泡、信号电缆是否损坏、转换器输出信号(即后位仪表输入回路)是否开路,注意不要盲目拆修流量计。

 

电磁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