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电磁流量计常见故障分析

[发布时间:2019-03-20 17:09:21 浏览次数:1025]

 电磁流量计在现代自动化工业生产中非常重要,不少工厂已经在普及使用中。设备在我们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问题,电磁流量计在运行过程中的故障主要有外因和内因两种,想要及时解决问题的话,就必须要了解其故障原因。

当我们发现流量测量值与实际值不符时,首先要检查变送器的电路板问题。液体流速过低时,被测液体中含有微小气泡,气泡上升在管道上方逐渐会萃,则液体畅通流畅面积发生变化,气体多时还会产生干扰信号,影响丈量正确度。另外,信号电缆连接不好或使用过程中电缆的绝缘机能下降也会引起测量值不准的问题。在这个时候,可以选择更换电路板以解决问题。

当出现输出信号超满度量程的现象时,一般原因在于信号电缆接线接错或者断开,另外转换器的参数设定不准确也会引起该现象的发生。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检查信号回路连接是否正常,若信号回路断开,输出信号将超满度值,应该将线路重新接好。

 

电磁流量计